部门动态

思政部红袖青花社第十三期——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20:25: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31日下午,思政部·红袖青花社组织同学们来到景德镇市特殊学校,走进这群孩子们的世界,感受他们校园生活的点滴,用自己的爱,为这群没有听力、不会说话的特殊孩子"讲述"世界的美好,点燃着生活的希望。红袖青花社指导老师胡婷带领红袖青花社11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8303d521c23c4c33a8dbe643d394650f.jpg

在活动策划前期,社员们跟随胡婷老师来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在与特殊学校老师对接过活动的相关事务后,社员们来到盲部考察盲部学生的学习情况。

                                    140b8c4786c34ab199d089f049366f87.jpg

活动当天,在胡婷老师的带领下,社员们带着为孩子准备的礼品热情满满地来到了特殊教育学校。学校里面有教学楼、食堂、篮球场、足球场等基础教学设备,和普通学校没有什么区别,要不是看见学生们和老师互动时,张大着嘴巴,口齿太不清,你完全想象不到这会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来接待我们的是特殊学校的严水琴老师,她告诉社员们:“这里的学生除了身体某些方面存在缺陷外,他们与普通孩子是一样的,很活泼,也喜欢表现自己,渴望得到关注和表扬。”

                                     8f819751b3a640a797d2f17ebfdfc880.jpg


严老师简单的用手语向孩子们交代了社员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孩子们便向社员们挥手表示欢迎。随后,社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布置好了教室后便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活动——猜词游戏。


                                      395b016e45764a9a9dc7bb6b53d61890.jpg

                                                                               (游戏中的孩子们)

     游戏中,孩子们的表现十分活泼,灿烂的笑容不自觉的带动了社员,整个教室的氛围也非常活跃。游戏结束后,热情的孩子们向社员们表演了舞蹈。

     活动的第二环节,由社员小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教学,示范猴子的陶艺制作过程。

                                        4e58d81edf4446e7a66ca345fae8af90.jpg 

    活动第三环节,社员们扮演老师身份,一对一的教孩子们共同完成作品,小老师们很有心,提前准备好了各种类别的材料,有些与孩子共同完成专属他们名字的印章,有些准备了绳子编手链,传递心与心的距离,有些准备了陶瓷杯共同创作留作纪念,还有些准备了纸、笔、颜料,和孩子们一起涂鸦……

                                     bb6168d26d034e718e1bd2f5bbf39d46.jpg

    最后,胡婷老师和严水琴老师共同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e14e867466ec4b1eb0213feb62d35d7c.jpg

    活动接近尾声,社员们也纷纷谈起自己今天的收获和感想:

17陶设三班陈康:此次收官活动——走进特殊学校,不仅在景德镇,在各省各市都存在着特殊学校,里面不仅有聋哑学生还有盲人学生,虽然可能先天的缺陷让他们不能和正常的学生一样交流,但是并不影响他们对生活的乐趣,在此次活动,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在活动与游戏中也慢慢交流了起来,教会了我们一些手语。看着他们每个人都洋溢着笑容,不由想到,他们对生活都抱着微笑,为什么我们正常的人不可以呢,生活还很美好。

17艺设一班江晶晶:去特殊学校之前有了解到一些关于聋哑学生的特点,是会比一般学生自卑、胆小、易怒,可是他们给我的感受完全不是这样。跟所有小朋友一样爱笑好动,和健全的同龄人没有什么不一样,他们很快乐,像没有烦恼的小孩,很开心的认识了他们。第一次当老师的我愿意把热情和耐心都给他们。平时在生活中是很难接触到这样和其它人有差异的人,如果你接触到了,请你知道的是他们不需要帮助,他们需要尊重和耐心,如果每个人能花一点时间了解他们和他们相处的话,我知道他们会更有勇气去面对这个世界并给予微笑。

                              2a0276e8f7ca4e8bb669cd5baaadf747.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虽然有时候命运总会那么的不公平,但是只要心里存着善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你就不会被幸福抛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