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部丁露老师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09: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思政部 报道)2019411日上午,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411会议室召开,会议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全省思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主持。我部丁露老师作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丁露老师在座谈会上表达了我们迎来了思政课的“春天”,我们走在了“春天”的道路上,也感觉到了思政课教师工作的价值感、获得感和使命感,须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希望,做一个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努力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到高职院校将扩招100万人,这是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职业教育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的支撑,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在职业教育中显得更为迫切。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付出精力、努力以及耐力去积极做好引导者,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

在听取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会代表、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中职、高中、初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的发言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孙菊生省长强调我们要积极学习好、贯彻好、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识到上好思政课责任重大,是时代的课题也是历史的使命;上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深刻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全省上下营造思政氛围,充分利用江西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思政课堂内容。施小琳部长强调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第一次召开思政课为主题的座谈会,深刻说明思政课的重要性,我们要积极学习弄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六个要求”;思政课教师不负重托,要不断完善思政课的教学研究,同时深入实践调查,整合学校资源,搭建思政资源平台;思政课教师做到自身本领过硬、担当铸魂育人的重任,扎实学习、深入实践、勇于创新。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高、问题透彻、目标明确,充分说明思政课的重要性也说明上好思政课的难度,思政课教师需要提高自己、明确方向,做到集体备课,出“名师名课”,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