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青马社开展“做新时代爱国青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7: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陈优 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忠诚爱国者,20191012日,思政部青马社组织开展了以“做新时代爱国青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社团指导老师丁露、青马社20余名社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0922e4996f8e432dba96b9c81db2d3e3.jpg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到《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从个体出发,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一个个普通中国人身上,呈现了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不畏辛苦,开拓进取,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的故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深深感受到国家强盛,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激励我们继续接力前行。

924a11c0fcdc4035adf3c8f56b674c64.jpg

观影结束,全体成员回到学校思政部511教室开展观影讨论,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6274136a5de24fed97e498187df41b84.jpg

18电商1班的袁春兰说“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我愿意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18动漫4班的陈丽瑶说“观影结束,内心沸腾,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继续带领中国人民为人类和平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19美教11班的李素环说“五星红旗迎风飘,亿万国人爱国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加油,我为你自豪”。

19艺设3班的江雪泽说“有先辈们的贡献,才有我们的未来,未来在我们手中,祖国的繁荣富强,都离不开我们的努力,要做祖国最精彩的一代”。

7f8bc4eeaa2f4772bb845a2acafa35d3.jpg

通过本次“做新时代爱国青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的开展,希望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主旋律,积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爱国之行,担负时代的使命和责任,铭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马沙龙社,全称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沙龙学社”,由学院思政部归口管理。本学社的宗旨是在理论探讨和社会实践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