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到我院思政部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许倩晔  报道)3月1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人事处)调研员杨联愚,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室(厅法规处)副主任何永明,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任科员杨涵深的陪同下,到我院思政部视察指导工作。学院领导丁国华、陈华龙、李雄德、李文跃等陪同调研。
 
 
    裴鸿卫一行首先参观了思政部大学生文化体验中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体验中心的“师生作品展”,体验中心所展示的是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师生艺术作品, 裴副厅长认真听取学院领导关于作品创作理念、表现内容与创作过程的介绍,对其中优秀和富有创意的作品大加赞赏,充分肯定学院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在思政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相结合上积极的探索,对学生思想教育有重要意义。
 
 
 
     随后,裴副厅长一行走进思政教室,聆听我院2018年高校思政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丁露老师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裴副厅长对我院思政部打造了三个“互动式、立体化、智慧型”思想政治理论课专用教室表示赞赏,肯定丁露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讲课引导性启发性强,讲历史摆事实讲道理,联系实际讲责任明使命,有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他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出要落实好高等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堂是筑牢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更是重中之重,思政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优势,为更好地立德树人作出新贡献;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和各项管理工作全过程,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文化育人,唱响思政主旋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