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部丁露老师喜获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思政部  报道) 2018年11月24日-25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南昌航空大学承办,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落下帷幕。学院选派的丁露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底和教学能力的表现,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全省一等奖。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并为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参赛选手。

      本赛事总参赛人数达200人,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来进行,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的思政教师同场竞赛。比赛采取现场讲课和答辩形式,讲课时间为15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答辩问题由评委现场提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讲授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应用、授课整体效果和选手理论基本功底进行综合评价、评分。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思政部全体教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定义的“好老师”标准,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本次丁露老师的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改革成果,我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