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思政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许倩晔 报道)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下午,思政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兼思政部部长李雄德、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及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许倩晔主持。
      会上,许倩晔传达了大会召开的盛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举措。许倩晔指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全面治党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首要任务,也将贯穿于今后几年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思政部全体教师要结合思政课教学,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四进”工作。同时要在课外活动中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课内与课外有机结合,让学生及时了解会议精神,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教书育人的自觉行动。
     思政部教师徐林娇、吴兵、丁露、胡婷、刘建林等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纷纷从自身教学及工作实际出发解读会议内容,畅谈学习心得。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要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思政第二课堂活动,把思政课教学和教育有机融合,做深做实。 
     最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兼思政部部长李雄德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多新的思想、举措与战略,为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全体教师必须要思想上重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阅读十九大报告的原文,认真学习报告中所提出的新亮点、新提法;在教学中,要将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引导学生去关注十九大动态,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发挥好“青马沙龙”和“红袖青花”两个思政社团的作用,开展“青年学生看十九大”、主题征文、演讲、爱国基地寻访等主题活动,要结合学生关注的问题,阐述好十九大精神,使学生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真正走进学生头脑。李雄德希望全体思政教师要率先垂范,趁热打铁、深入学习,让十九大精神进学术、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以新面貌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