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带头为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程志山 报道)“你想象中的大学是什么样的?”、“经过短期的大学生活体验,你觉得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有哪些不同?”、“如何安排您的大学生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什么?”……,913日下午,由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担纲为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1)、(2)班学生主讲的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热烈开课。随着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提出,一个又一个互动,课堂上十分热烈,每每讲到关键之处,教室都会响起阵阵掌声。


1.jpg


    丁国华书记本次讲述的思政课程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绪论部分“珍惜大学生活、开拓新的境界”。尽管学院思政部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有教案讲义,但丁国华书记仍然自己动手梳理架构,经过半个月的备课,制作了70多张PPT。他从“认识大学”、“如何安排大学生活与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与法制观念”三个部分为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1)、(2)班学生们上了“思政第一课”。


2.jpg


     课堂上,丁国华书记大量举例,谈古论今、中西结合,不时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安静听课,认真思考,课后纷纷反映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3.jpg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何珍同学说:“听了丁老师的课,你会发现他讲课的内容都很贴近我们学生的生活,没有停留在“高大上”的理论灌输,而是通过我们身边的案例给予我们启发,采取理论与现实结合的方式,将授课内容故事化,交流互动也很多,用年轻人的语言解释理论,很符合我们的“胃口”,让我们对以后的思政课充满了期待。”


4.jpg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邵文涛说:“丁老师在课堂上对职业教育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讲解,让我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国家这么重视职业教育,崇尚一技之长,培养大国工匠的浓厚社会氛围中,我们一定要甩掉自卑和低人一等的心态,珍惜青春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让自己的青春无悔,让自己人生出彩。” 


5.jpg

 

    思政课专任教师吴兵听完课后也表示:“书记的思政课有情、有趣、有料,让人入耳、入脑、入心,让我深受教益和启发。在今后的思政课堂上,我们在坚持理论教学的同时,要在思政课的教学内容上更贴近学生的思想实际,更能回应学生的需求,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6.jpg


    高校党委书记走上讲台,带头上思政课,是我院深入学习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力举措。今年7月,学院党委制定了《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教学分院)院长为大学生上思政课的实施意见》,要求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走上讲台,讲好思政课,回应学生关切,引导分析大势,增强四个自信,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