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院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丁露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9月4日,学院思政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思政部部长李雄德、宣传统战处副处长程志山、思政部副部长许倩晔及思政部所有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雄德主持。


1.jpg

     李雄德首先介绍了思想政治工作部成立的背景,他指出,思政部的成立,是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及理论建设的重要决策,也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实效的具体行动;是学院党委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客观需要。对于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它将真正成为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发挥主渠道的重要作用。
     同时,李雄德就思政部的工作职能和主要任务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对本学期的思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做好思想政治课的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的计划安排。二是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教学管理。三是每位老师要耕耘好自己的“责任田”。上好课老师的第一要务,任课老师要认真备好课、上好课,老师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互动,努力提高备课效率和授课水平。三是积极构建教学创新体系。要按照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要求,夯实教研室平台,完善和创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新模式。四是努力打造好“第二课堂”,充分发挥“青马沙龙”和“红袖青花社“两个社团的育人功能。
     与会期间,宣传统战处副处长程志山就学院“陶瓷工匠文化研究中心”的总体规划和研究任务进行了阐述。各位任课教师在会上畅所欲言,也就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重要的建议。
     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部,简称“思政部”,是学院党委直属工作部门,内设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实践体验、井冈山精神与工匠精神研究任务,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